达达场

慧极必伤 情深不寿

吵架

我自认为自己是一个脾气非常不好的人

正是因为认识到脾气不好

所以都一直以来要不是不去说话

或者是说一些有意思的东西去规避发脾气的状态

但在家里

往往就没有办法去规避

很难不去发脾气

越是到烦躁的时候越是没有办法避免去发脾气

好像家人就是应该可以发脾气一样

这样非常不好,虽然这样意识

但与家人在处理这种问题的时候

难免不成熟

而对方在吵架的时候突然就会放弃争辩

最后让我来结束的时候就觉得非常沮丧

感觉自己真的是废柴一样的愚蠢又粗鲁的人啊

事后对方又不会再提吵架的事情

让自己连挽回的机会也没有就这么过去

自己曾经尝试道歉

反而让对方感觉很不好意思

似乎处理吵架的方式就是过去就好,不再提

不需要把自己当做某种人 

不是好人也不是坏人

而是家人的状态

不需要掩饰什么

不需要装作好人,也不需要避免装作坏人

吵架就是吵架

过去就是过去

埋怨也好 争论也好

过去了就不再提

大家该如何就是如何

心里的槛就这么跨过,过一会能再正常聊天就当做已经忘记

不用再提

这样也许很多人理解不了

但这是我们处理问题的方法

不用把自己当做好人一样

非要去道歉或者说一些好话,似乎这样就能让心里舒服一些

毕竟这就跟装作好人一样

因为自己是好人所以一定要道歉

只要道歉就没有事了

所以总有些人会不断说着抱歉抱歉但心里一点道歉的意思都没有

或者说因为把你当做朋友所以一定要道歉

并不是自己觉得自己错了而是因为希望你心里好过一些

而我面对了你的道歉就一定要接受一样

这又是什么道理呢?

因为我不希望你认为我是坏人

所以我尽量不说一些伤人的话

但实际上呢

并不是你自己是好人

而是希望别人认为你是好人而去作某些事情

我觉得吵架后抱着愧疚的心理这点是很重要的

让自己去反省

让自己变得成熟一些

至少一点点得成熟吧

虽然自己还是废柴,但至少能比前一分钟的自己好一些就好

这样的情感也许太浅薄

但也是一种认识

评论

© 达达场 | Powered by LOFTER